擅长一些小甜饼/不要连赞啊亲亲们

【李响x你】当你师父意外撞破隔壁警草追求你

  警队日常小甜饼,李响x你,ooc致歉

  

 

  最近宣传科的赵姐三番五次的找你,邀请你参与京海市公安局精神文明树新风宣传片的拍摄工作。 

 

  你有点不太想去,毕竟最近刑侦支队的工作实在是有些忙。 

 

  张彪凭借以往的经验分析,赵姐是看中了你的美色,想趁机给宣传科那几个小年轻介绍对象。 

 

  这么一来,你就更不想去了,因为除了师父,你对其他男人都没什么兴趣。 

 

  但英子和小五显然不这么想,恨不得立刻马上替你答应下来。 

 

  午休时英子拉着小五坐了过来。 

 

  “初初,你知不知道宣传科最近来了个超级大帅哥,已经是咱们局公认的警草了!” 


  你从饭后小甜点中抬起头来,表情懵懵的。 

 

   除了师父,还没有其他男人能激发出你心里那种世俗的欲望。 

 

  于是你道:“不知道,不认识,没见过他。” 

 

  你的否认三连立刻遭到小五的质疑。 

 

  “不对啊~他来过~我们支队送~宣传资料呀!” 

 

  英子接过话:“宋警草来那几次,初初不是在响队办公室,就是跟响队出去办案,俩人压根没照过面。” 

 

  小五恍然大悟:“哦~难怪!” 

 

  英子和小五将你视为妹妹,语重心长的劝你好好考虑自己的人生大事。 

 

  大家将你对师父的崇拜看在眼里,可是队长向来是个沉稳克制的人,她们不想看到你受伤。 

 

  况且你过分依恋师父,对自己的感情生活肯定会有影响,队长那么优秀,只怕你的眼光会越来越高。 

 

  为了让你冷静,小五和英子甚至把未来那个薛定谔的师娘都搬了出来。 

 

  一听到“师娘”的话题,你顿时陷入了emo,师娘什么的绝对是你最不想面对的话题了! 

 

  “我也有可能不会有师娘啊!” 

 

  你内心的小醋坛子翻了,不服气的嘟囔道,却没发现英子姐和小五姐突然都不出声了。 

 

  等你察觉到不对劲时,一道阴影突然投了下来,你抬头就对上了师父漆黑深邃的眼瞳。 


  你心尖一颤,呼吸都有点困难了。  

 

  “师父……我……” 

 

  想起刚刚的话,你慌的冷汗都冒出来了。 

 

  李响垂眸看你,那眼神有些意味深长:“来我办公室一趟。” 

 

  你求救的看向小五和英子,两位却一副爱莫能助的表情。 

 

  初初啊,安详地走吧! 

  

  你忐忑不安的关上办公室的门,决定先下手为强,郑重又诚恳的道了歉。 

 

  李响知道你道歉的缘由,却故意装糊涂,腹黑的勾起嘴角:“道歉做什么?” 

 

   “啊?”你一愣,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小心翼翼的试探道:“师父你刚刚没听见我说的话吗?” 


    “没听见。”李响审视的目光看向你:“怎么?说我坏话了?” 

 

  你连忙摇头:“绝对没有!师父你这么英俊这么完美的人,哪会有人说坏话嘛!” 

 

  你信手拈来的彩虹屁貌似让师父很受用,你看到他嘴角的笑意逐渐加深。 

 

  师父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啊!

  

  你再次被他的美色短暂迷惑,不由得默默感慨。 

 

  你见师父没追究什么,稍微松了口气,站没站相的叉腰站会,可给你紧张坏了! 

  

  李响看你这幅吊儿郎当的德行,刚舒缓的眉头又轻轻皱起:“哪儿学的小流氓站姿?站好了!” 

 

   “Yes sir!”你连忙给师父站了个军姿,水眸俏皮的看着他,笑吟吟的问道:“师父,这样行吗?” 

 

  李响被你的笑颜晃了一下,轻咳一声掩饰尴尬:“你脚还没完全好,还是坐着吧!” 

 

  说罢,他推来办公椅让你坐上去。 

 

  你以为师父特意叫你来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没想到竟然也是为了拍宣传片的事情。 

 

  你低估了赵姐的执着,她见你对拍宣传片的兴趣不高,转而将这事拜托给你师父。 

 

  你一听是这个事,秀眉微蹙,水眸委屈巴巴的看着师父。 

 

  “师父,你真的要让我去宣传科找对象吗?” 

 

  李响一脸错愕的看着你:“找对象?” 

 

  恋爱经验为零的刑警队长有些不理解话题怎么就扯到找对象上面去了。 

 

  “彪哥说赵姐是想给宣传科那几个男生找对象,才非要让我去的!” 

 

  李响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别听他胡说,要是拍宣传片就能找着对象,那安欣和张彪他俩家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那……师父,我真的去了?”你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希望他能够改变主意。 

 

  李响却沉着眸色不做声,之前为了案子欠了赵姐一个人情,他现在就算后悔也没用了。 

 

  别看他表面上云淡风轻,其实心里正懊恼着自己竟然没想到还有这层意思! 

 

  失算了!他都忘了宣传科新来了几个小伙子,好像有一个姓宋的小子长得特别精神。 


  平时总听英子小五她们提起,可他根本没在意,如今却成了潜在的威胁。 

 

  “初初。”李响突然叫住了你,你回过头就看到他眼底含的一抹温柔,心脏没出息的漏跳一拍。 

 

  “怎么了师父?” 

 

  “拍完赶紧回来。” 

 

  他还是有些放心不下你,第一次不希望俊男靓女的一见钟情发生在你的身上。 


  你勾起浅笑:“知道了师父,我一定拍完就回来!” 

 

  事事有回应,这是你对师父表达爱慕的方式。 

 

  宣传片的录制工作从下午开始。 

 

  你换上干练合身的制服,化着精致的淡妆,踩着高跟鞋,一路小跑着去了拍摄场地。 

 

  赵姐看到你都要乐出花来了,连忙拉着你和大家认识。 

 

  你看着这些年龄相当的男生女生,感觉不大的拍摄场地宛若一场警队新人的联谊大会,热闹非凡。 

 

  为了宣传京海公安的新风貌,宣传科特意找了老师作词谱曲演唱,是一首男女对唱的主旋律歌曲。 

 

  你作为女生组的门面担当,只需要和男生组的门面担当随着歌曲对口型即可。 

 

  而男生组的门面担当毫不意外的是英子小五她们口中的宋警草。 

 

  宋警草还有个言情小说男主般的名字,宋卿河。 

 

  他是那种白皙干净的男生,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有种勾人的意味。 

 

  第一次见你,他就对你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初初学姐,久仰大名。” 


  你略显惊讶的看着他:“你认识我啊?” 

 

  宋卿河的笑容干净而清澈,如同午后清新的阳光:“警校的校花谁不认识呢?” 

  

   怕你觉得他的话轻浮,他又连忙补了一句:“我比你小一届,学姐你可能不认识我。” 

 

  你钢铁直女般的点点头,表示确实不认识。 

 

  “学姐,我之前来过刑侦支队几次,但是都没看到你,感觉挺遗憾的。” 

 

  那有什么可遗憾的啊? 

 

  你觉得这男生长得挺俊秀,就是话有点多,跟陆寒那家伙倒是有点像。 

 

  “幸会!”你冲他礼貌一笑。 

 

  拍摄工作结束以后,你谨记师父的嘱咐,马不停蹄的赶回刑侦支队。 

 

  可没想到宋警草竟然追了过来。 

 

  “初初学姐,我这有两张音乐会的票,这周六你有空吗?” 

 

  他微微喘息着,一脸期待的看着你。 

  

  你愣了愣,即使没谈过恋爱,但也能够察觉到他的动机不纯。 

 

  “太好了,谢谢学弟!我闺蜜正抱怨没抢到票呢,你可真是及时雨,正好你跟宋江都姓宋!” 

 

  冷笑话算是被你玩明白了,你们的对话也毫不意外的冷场了。 

 

  宋卿河的笑容淡了下来:“学姐,你跟我装糊涂呢?” 

 

  说话间他向你靠近了半步,眼神透着深情,你觉得他肯定是霸总文学看多了。 


  “我想约的从来就只有学姐你一个!” 

 

  嗯,说话方式也很霸总。 

 

  你面露难色的推脱道:“可我这周六要加班的。” 

 

  不知“加班”二字怎么就触动了宋警草的敏感神经,他义愤填膺的替你抱不平。 

 

  “学姐,你才来刑警队多长时间就让你加班?你们队长也太没有人性了!你别怕,我这就去找你们队长理论去!” 

 

  说罢,他迈着长腿直奔刑侦支队的方向,你慢了半拍没拽住他,着急忙慌的跟在他后面。 

 

  “哎你干嘛啊,我愿意加班!” 

 

  “瞧瞧,学姐你都被pua成啥样了?” 

 

  宋警草走出了气势汹汹的步伐,在拐角处迎面撞上了一抹高大的黑色身影。 

 

  “你找我?”来人面色冷沉,目光寒凉,气场强的吓人。 

 

  宋卿河一脸懵逼,什么情况? 

  

  李响的视线穿过他的肩膀看了你一眼,而后凌厉的视线重新落回他身上:“我就是她师父。” 

 

  很显然,你师父听到了你们刚刚的对话。 

   

  “你就是李队。” 

  

  宋卿河这个初出茅庐的小警察与刑警队长在气势上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虽然他刚才信誓旦旦的想要为你讨说法,但被李响那双冷眸盯着,早已没了刚才的气势。 


  宋卿河硬着头皮对上他严肃凛冽的视线。 

 

  “李队,这周六我想约初初学姐去听音乐会,请你那天不要让她加班!” 

 

  直白大胆的发言让你在后面无奈扶额,疯狂暗示师父不要答应。 

 

  李响突然有种老父亲的感觉,对这个猖狂的小子是怎么看都不顺眼。 

 

  “很不巧,周六我们要去城郊走访提供线索的群众,时间地点不能改动。” 


  李响的语气不容置疑,甚至说周日也得去走访,不给他任何机会。 

 

  宋卿河只能作罢,不过来日方长,李队又不能永远霸占着初初学姐! 

 

  你跟着师父回到支队。 


  原本你以为他来这一趟是有事要办,可他好像也没什么事。 

 

  难不成是特意来找你的? 

 

  你还没来得及细想,师父突然停下了脚步,你差点撞到他身上。 

 

    “怎么了师父?”你水润的眸子里闪着疑惑。 

 

  李响皱眉看着你:“你喷香水了?” 

 

  你闻了闻袖口,连忙解释道:“是赵姐给我喷了一下她的香水。” 

 

  “不合适。” 

 

  你一愣,连忙追问:“师父,你指的是香水还是……” 

 

  李响淡淡说道:“都不合适。” 

 

  你察觉到他眼底晦暗不明的情绪,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师父他好像是吃醋了……

  

 ☘️☘️彩蛋是初初和师父看电影,一不小心看到了激情戏……的小甜饼!

评论(51)
热度(140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光铃兰 | Powered by LOFTER